东南亚登革热升温 卫署吁注意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0日电)疾病管制局指出,东南亚国家今年登革热疫情比往年高,台湾今年至今也已通报55例境外移入个案,是近5年同期平均数的1.3倍。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说,据国际监测资料显示,新加坡、泰国、柬埔寨、寮国等东南亚数国,今年至今的登革热疫情都高于往年。

他指出,新加坡上周通报的登革热病例数达492例,是近5年新高,今年至今已累计通报4334例,几乎等于去年全年总病例数。泰国至今累计的病例数及死亡数是去年同期的3.5倍。

东南亚是台湾历年登革热境外移入病例主要国家,周志浩说,今年至今共通报55例境外移入个案,是近5年同期平均数的1.3倍。

他说,今年境外移入来源国印尼26例、泰国8例、越南5例、马来西亚5例、菲律宾3例、新加坡3例、柬埔寨2例,缅甸、印度及索罗门群岛各1例。

疾管局呼吁,到东南亚等登革热流行地区民众,务必做好防蚊措施,包括穿着浅色长袖衣裤、身体裸露部位涂抹卫生署核可防蚊剂。回国后身体有不适症状,应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旅游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