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张胞辉 平静走完最后一程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9日电)羁押在花莲看守所10年的死刑犯张胞辉,今天从花莲看守所被押解出来时神情平静,随后于晚间在花莲监狱刑场伏法。

花莲高分检法警于今天下午4时前往花莲看守所押解张胞辉,带往花莲监狱刑场执行枪决。据所方人员描述,张胞辉看到不熟悉的高分检人员出现时,心里已经有底,自知法网难逃,并未出现抗拒的行为,反而神情平静,自己步出监舍。

张胞辉在离开花莲看守所时,最后的遗言是央请所方人员通知家属,他的姊姊和哥哥接获通知后,虽然尽速赶到花莲看守所,但因张胞辉已被押解到花莲监狱刑场,最终还是未能见到最后一面。

张胞辉被押解到花莲监狱刑场后,狱方人员依惯例为张胞辉准备最后一餐,据监所人员表示,即将枪决的死刑犯如未提出要求,一般都会准备鸡腿、卤蛋、青菜等饭菜做为最后一餐,并另行准备1瓶小高粱酒。

因张胞辉并未提出特殊要求,狱方人员按惯例准备这些饭菜给张胞辉,据监所人员指出,通常死刑犯会啃完鸡腿和喝酒,卤蛋则是含在嘴里并不吃下去。

张胞辉在吃过最后一餐后,约于晚间6时47分在两声枪响后伏法,葬仪社的灵车则是约于晚间7时15分进入刑场,把张胞辉的遗体载往殡仪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