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張胞輝 平靜走完最後一程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9日電)羈押在花蓮看守所10年的死刑犯張胞輝,今天從花蓮看守所被押解出來時神情平靜,隨後於晚間在花蓮監獄刑場伏法。

花蓮高分檢法警於今天下午4時前往花蓮看守所押解張胞輝,帶往花蓮監獄刑場執行槍決。據所方人員描述,張胞輝看到不熟悉的高分檢人員出現時,心裡已經有底,自知法網難逃,並未出現抗拒的行為,反而神情平靜,自己步出監舍。

張胞輝在離開花蓮看守所時,最後的遺言是央請所方人員通知家屬,他的姊姊和哥哥接獲通知後,雖然儘速趕到花蓮看守所,但因張胞輝已被押解到花蓮監獄刑場,最終還是未能見到最後一面。

張胞輝被押解到花蓮監獄刑場後,獄方人員依慣例為張胞輝準備最後一餐,據監所人員表示,即將槍決的死刑犯如未提出要求,一般都會準備雞腿、滷蛋、青菜等飯菜做為最後一餐,並另行準備1瓶小高粱酒。

因張胞輝並未提出特殊要求,獄方人員按慣例準備這些飯菜給張胞輝,據監所人員指出,通常死刑犯會啃完雞腿和喝酒,滷蛋則是含在嘴裡並不吃下去。

張胞輝在吃過最後一餐後,約於晚間6時47分在兩聲槍響後伏法,葬儀社的靈車則是約於晚間7時15分進入刑場,把張胞輝的遺體載往殯儀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