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不婚 翁泼汽油欲纵火遭简判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9日电)年近7旬老翁不满儿子迟不结婚,酒后在家泼洒汽油纵火遭儿子阻止,他呛“有一就有二”;苗栗检方侦结今天声请简判。

家住苗栗县竹南镇的69岁何姓老翁因儿子年近40未结交女友,帮他安排相亲又兴致缺缺,老翁忧心无人延续香火,多次为婚事与儿子口角。

今年初,老翁好不容易说服儿子出门相亲;男子相亲回家,原本表示愿意尝试交往,并约好女方外出约会,但事到临头却又打退堂鼓。

由于女子是朋友的孙女,老翁不满儿子让他难堪,酒后扬言“要死大家一起死”,随即前往加油站买了2桶汽油回家泼洒,准备点打火机纵火,及时遭儿子制止。

检警调查,老翁从2楼自己房间床上、地上泼洒汽油,沿着2楼途地板、楼梯到1楼客厅边走边泼,然后走往1楼拿打火机,所幸正要点火时,儿子闻到浓烈汽油味查看,及时抢下打火机;老翁仍呛“有一就有二”。

老翁辩称“只是想自杀”,至于扬言呛声,也“只是一时气话”;但检方认为当时妻、儿均在屋内,且证据充足,经侦查终结,今天依刑法预备放火、预备杀人罪嫌起诉,并向法院声请简易判决处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