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德州工厂 曾遭当局罚款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根据法新社今天取得的文件显示,发生地震般爆炸、导致多达15人死亡的德州肥料工厂,2012年曾因运输危险物质遭美国管理当局罚款。

威斯特肥料公司(West Fertilizer Company)工厂昨天起火后发生爆炸,摧毁小镇威斯特数十栋房屋,据信是因为工厂内有大量可能爆炸的氨。

根据法新社取得的文件,2012年,威斯特肥料公司因货柜标示错误、没有拟定并严守运输大量无水氨的安全计划,遭美国运输管道与危险物质安全管理局(PHMSA)罚款1万100美元。

根据文件,威斯特肥料公司与当局和解,缴纳5250美元罚金。

这起违规情事与运输无水氨有关,无关工厂内储存的无水氨。当地官员表示,工厂昨天傍晚起火后近1小时发生爆炸。

2006年,德州环境品质委员会(Texas Commissionon Environmental Quality, TCEQ)接获工厂恶臭投诉并展开调查,发布公告说工厂在未授权下营运。

TCEQ表示,同年稍后,威斯特肥料公司提出申请,解决这个问题。

无法立即取得威斯特肥料公司的说法。

“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同时报导,威斯特肥料公司曾告诉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地方当局,自家工厂储有5万4000磅氨,但没有起火或爆炸危险。

官员尚未确认工厂昨天爆炸的原因,并表示不排除是违反规定造成。爆炸发出的震波相当于规模2.1地震的威力,爆出巨大火球和柱状浓烟。(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