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德州工廠 曾遭當局罰款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根據法新社今天取得的文件顯示,發生地震般爆炸、導致多達15人死亡的德州肥料工廠,2012年曾因運輸危險物質遭美國管理當局罰款。

威斯特肥料公司(West Fertilizer Company)工廠昨天起火後發生爆炸,摧毀小鎮威斯特數十棟房屋,據信是因為工廠內有大量可能爆炸的氨。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文件,2012年,威斯特肥料公司因貨櫃標示錯誤、沒有擬定並嚴守運輸大量無水氨的安全計畫,遭美國運輸管道與危險物質安全管理局(PHMSA)罰款1萬100美元。

根據文件,威斯特肥料公司與當局和解,繳納5250美元罰金。

這起違規情事與運輸無水氨有關,無關工廠內儲存的無水氨。當地官員表示,工廠昨天傍晚起火後近1小時發生爆炸。

2006年,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Texas Commissionon Environmental Quality, TCEQ)接獲工廠惡臭投訴並展開調查,發布公告說工廠在未授權下營運。

TCEQ表示,同年稍後,威斯特肥料公司提出申請,解決這個問題。

無法立即取得威斯特肥料公司的說法。

「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同時報導,威斯特肥料公司曾告訴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和地方當局,自家工廠儲有5萬4000磅氨,但沒有起火或爆炸危險。

官員尚未確認工廠昨天爆炸的原因,並表示不排除是違反規定造成。爆炸發出的震波相當於規模2.1地震的威力,爆出巨大火球和柱狀濃煙。(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