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折杯纸喇叭好轻薄 金点设计展创意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近10年来,台湾参加国际四大设计奖,包括德国iF、美国IDEA等,从2003年16项,到2012年314项,成长近20倍,部分的得奖作品民众可以在今年的金点设计展看到,像是可以随身携带的折折杯、厚度不到0.6公分的纸喇叭,究竟设计师是怎么做到的,带您了解。

设计师陈忠郁:“收的时候,三个手指头在后面这样一收,就收起来了。”

简单步骤,600CC容量的随身杯,立刻变成一张扁平的塑胶,设计师使用PP聚丙烯材质,代替传统纸杯,像是名片一样大小的折折杯,也可以随身携带,这样的设计概念,获得了德国iF奖的肯定。

设计师陈忠郁:“台湾一年大概销耗掉,15亿的纸杯,那么如果有这一个的话,我相信我们可以减少很多纸杯的浪费,可以环保爱地球,减少树木的砍伐。”

设计师Enzo Su:“你的智慧型手机,或者是平板电脑都可以,只要有蓝芽的传输,都可以。”

另一个也是走轻薄概念的纸喇叭,设计灵感来自于平板电脑,外观简约,厚度仅有0.6公分,一样能播放出清澈的音质,同样也获得国际奖项的肯定。今年以新生活运动为主题的金点设计展,号召12组曾获选国际设计奖的团队,用设计产品诠释对生活美学的态度。

设计师陈如薇:“我们希望它跟民众有一个互动,所以很多人会猜,榴梿或者是凤梨。它的趣味就在于你,可以有一个互动性,摸摸看猜不到,你可以看一下答案,里面就有一个荔枝的荔。”

台创设计中心执行长张光民:“消费者更了解,那设计它真正能够带动,什么样的这个这些美学,那或者是真正能够来,来体验,那什么是一个有品味,或者是有品质的生活。”

近10年来,台湾参加国际四大设计奖,包括德国iF、红点、美国IDEA等,从2003年16项,到2012年314项,成长近20倍,而这些得奖作品,透过展览让民众了解,台湾软实力的独特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 、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