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 谈幸福爱情错过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几米绘本“向左走,向右走”将第3度搬上舞台,剧中除了处理幸福、浪漫以及爱情的主题,“错过”的主题也教人着迷。

历经2008年的小巨蛋版和2010年的中国大陆剧院巡演版,2013年春天,人力飞行剧团3度将几米绘本“向左走,向右走”搬上舞台。

2013年的“向左走,向右走”由歌手魏如萱和蔡旻佑领衔主演,堪称“青春无敌版”,演出阵容在浪漫文艺气味之外,洋溢春天般的青春活泼气息,更聚焦绘本故事的改编情节,成熟洗练的场面调度,加添惊喜多变的多媒体视觉。

导演黎焕雄强调,“向左走,向右走”搬上舞台要和观众说更多的故事,剧中除了处理“幸福”、“浪漫”以及“爱情”的主题,“错过”这个主题也教人着迷。

“向左走,向右走”虽然是蔡旻佑的舞台初体验,但剧中小提琴手的角色设定,却很符合他音乐科班的出身,剧中拉小提琴的场景,一点也难不倒他,在真实世界中,蔡旻佑就像绘本的男主角,擅长用音乐,表达内心的喜怒爱乐,分享生活里一切的难过与感动。

几米绘本图画搬上舞台,视觉自是一大亮点,全剧透过多媒体设计,放大绘本中的视觉元素,巧妙变化出各种不同的场景氛围,如雨季伞海、音乐喷泉、城市雪景、宁静公寓、街角咖啡馆、男女主角的家与房间,使得演员在绘本中表演,绘本在故事中展开扉页,平面绘本和真人相互交融,形成令人惊艳的舞台效果。

“向左走,向右走”18日至21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