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 談幸福愛情錯過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幾米繪本「向左走,向右走」將第3度搬上舞台,劇中除了處理幸福、浪漫以及愛情的主題,「錯過」的主題也教人著迷。

歷經2008年的小巨蛋版和2010年的中國大陸劇院巡演版,2013年春天,人力飛行劇團3度將幾米繪本「向左走,向右走」搬上舞台。

2013年的「向左走,向右走」由歌手魏如萱和蔡旻佑領銜主演,堪稱「青春無敵版」,演出陣容在浪漫文藝氣味之外,洋溢春天般的青春活潑氣息,更聚焦繪本故事的改編情節,成熟洗鍊的場面調度,加添驚喜多變的多媒體視覺。

導演黎煥雄強調,「向左走,向右走」搬上舞台要和觀眾說更多的故事,劇中除了處理「幸福」、「浪漫」以及「愛情」的主題,「錯過」這個主題也教人著迷。

「向左走,向右走」雖然是蔡旻佑的舞台初體驗,但劇中小提琴手的角色設定,卻很符合他音樂科班的出身,劇中拉小提琴的場景,一點也難不倒他,在真實世界中,蔡旻佑就像繪本的男主角,擅長用音樂,表達內心的喜怒愛樂,分享生活裡一切的難過與感動。

幾米繪本圖畫搬上舞台,視覺自是一大亮點,全劇透過多媒體設計,放大繪本中的視覺元素,巧妙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場景氛圍,如雨季傘海、音樂噴泉、城市雪景、寧靜公寓、街角咖啡館、男女主角的家與房間,使得演員在繪本中表演,繪本在故事中展開扉頁,平面繪本和真人相互交融,形成令人驚豔的舞台效果。

「向左走,向右走」18日至21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