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见公开活动 李朝卿关怀仁家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8日电)被控涉贪交保后复职未果的南投县长李朝卿,今天赴仁爱之家探望弱势老人与儿童,这趟关怀之旅是他涉案后首度的公开活动

李朝卿说,一周前他曾到埔里少年家园探视陈绸阿嬷,关心她推动老人会馆的筹办情况,日前也曾前往日月潭了解旱象水位及旅游活动现况。

他表示,虽然未能如愿复职,但私底下也和县民一样,关心县政与地方事务,最近他将到各公益机构或团体走走,希望大家一起发心协助弱势团体。

李朝卿是于下午3时由两名女儿陪同抵达南投市私立南投仁爱之家,受到董事长赖文吉及员工欢迎,除了听取简报,并前往日托中心及附设育幼所探望老人家和收容安置的儿童。

在日托中心与老人家互动时,李朝卿频频问候他们的生活情况,看到活动中心有老人家聚集唱卡拉OK,还清唱了一首“人生七十才开始”改编歌与老人同欢。

李朝卿表示,这首歌是之前到仁爱之家慰劳时学会的;他以前就常来,得知育幼所要筹建儿童馆,经费严重不足,当时就承诺一定要协助完成兴建。

他说,“闭关”(羁押)4个月期间,就常想“出来一定要再来仁爱之家”,现在虽然未复职,但相信一定会有很多人一起关心这件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襄盛举。

李朝卿是于3月26日被南投地检署以贪污罪起诉,移审南投地方法院裁定交保后,隔日即依地方制度法向内政部申请复职,但遭内政部驳回,并引用公务员惩戒法将他移送监察院调查,继续予以停职。

李朝卿4月3日出面召开记者会说明未能复职的心境后就未曾在公开场合露脸,这趟仁爱之家之旅可说是他涉案后的首度公开活动。有陪同人员说,难得再看到李朝卿展露昔日笑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