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库人寿今年目标 损益两平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8日电)合库金控旗下合库人寿去年虽仍处亏损,但总经理张志杰表示,今年可望损益两平,成为在短期内就可获利的人寿。

合库人寿去年仍亏损,张志杰表示,新成立的人寿公司前6、7年因费用提列建置成本,亏损并不奇怪,不过合库人寿今年首季即已出现获利,在强化营业收益管控、撙节开支及提升财务收入3大策略下,今年目标达成损益两平。

合库人寿去年总保费收入新台币406亿元,过去占比最大的利变形保单在利率环境改变下,占比逐渐缩小,投资型保单则呈现倍数成长,传统型保单比重也稳健成长。合库人寿表示,为推广传统型保单,成立电销业务部,目前人力是过去的3倍。

目前合库人寿可运用资金约600多亿元,除了投资台股8%外,主要都投资固定收益商品及海外,完全没有不动产部位,张志杰指出,合库人寿仅持有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

张志杰认为,合库人寿今年3月推出人民币投资型保单造成热烈回响,截至目前为止保费收入超过新台币3000万元,未来等资金池扩大后,可望再推出更多类型的产品,针对主管机关频频限缩房贷,是否造成合库主力商品房贷寿险的业绩不佳,张志杰指出,目前房贷寿险渗透率仍低,市场潜力还是相当宽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