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估半年后金价1650美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8日电)汇丰国际商业银行今天预估,未来6个月至12个月,每盎斯金价将上涨至1650美元至1750美元间。

汇丰国际商业银行今天举办“2013年第二季全球经济趋势宏瞻及投资策略”记者会。

汇丰个人金融暨财富管理事业处资深副总裁庄怀德建议,正逢金价大幅下修之际,已持有黄金基金的投资人现阶段不宜停扣;至于空手的投资人,建议先观望。

庄怀德说,黄金短线仍受负面因素干扰,但汇丰对于黄金中长期发展仍持正面看法。

他表示,由于中国大陆及印度饰金需求仍强,黄金矿产扩充受到成本攀升限制,将使供给受到影响,预期未来6个月至12个月的金价将逐步回稳至1650美元至1750美元。

庄怀德指出,汇丰预期未来1至3年黄金均价将落在1600至1700美元间。

汇丰集团认为,走了12年多头行情的金价,涨势或许停歇,需要一段长时间让市场投资信心恢复,短线金价出现卖超,但黄金供需仍旧吃紧,加上总体经济面仍看好,未来黄金将逐渐回稳走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