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机场坠机演习 多部门协同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灾难往往不可预测,但做好充分的准备应该是应付灾难的最好选择了。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星期三就上演了一场重大坠机事故的模拟演习,涉及近30个部门的600人参与。请看本台记者嘉蔓的报导。

4月17日早上8点30分,一架中型客机从温哥华国际机场升空后发生故障,在返回机场时坠入机场附近的海面。您不要紧张,这是一场模拟的空难演习。温哥华机场每三年就会进行一次这样大规模的演习,而今年的演习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空难中落入大海的幸存者被救援直升机救起,三部大型灭火车在空难发生后三分钟内赶到现场。

这次演习涉及加拿大陆海空三军和机场方面等27个机构的协同,部分参与的部门和机构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准备。温哥华机场方面对这次演习表现的反应与协同能力表示满意。

温哥华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副主席Stevey Hankinson :“演习后将有大量数据分析和评估工作需要完成。”

加拿大运输安全董事会Bill Yearwood:“表示演习中充分考验参与各方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协同能力。这样一次大规模的演习并没有影响温哥华机场的正常运作。”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