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入境 移民署:可掌握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8日电)移民署长谢立功今天表示,恐怖分子名单有资料库可查,移民署与国外对口机关有联系机制,在可疑对象入境前就会掌握。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造成重大伤亡,案件侦办指向美国国内恐怖攻击。谢立功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外籍人士来台之签证核发与领务工作”,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欧珀质询政府对恐怖活动攻击事件的应变时,作上述表示。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署长谢立功表示,移民署与国外对口机关有联系机制,恐怖分子的名单有资料库可查,原则上,移民署发现有可疑对象,在外来人口还未入境时就会掌握。

谢立功说,目前国内机场已建立监视系统,针对外来人口,移民署预定在今年下半年建置“生物特征系统”,外来人口入境要按捺指纹,输入脸部特征。

他表示,受限经费,“生物特征系统”将先行在高雄国际机场建置。

外交部政务次长石定稍早受访表示,对于国人在波士顿的安全,外交部密切注意,也将参考美国发布的最新情况,进行相对应调节措施,目前波士顿旅游警示列为“灰色”,提醒国人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