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锦赛 超级丹亮相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7日电)伦敦奥运羽球男单连霸后,大陆名将“超级丹”林丹今天首度正式比赛,顺利晋级亚锦赛次轮,他目标很单纯,就是先打好球。

2013年亚洲羽球锦标赛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点燃战火,共有22国家、地区、280名好手参赛,这也是台湾首度承办亚锦赛。

“超级丹”在男单首轮面对小他12岁、年仅17岁的越南小将杜俊德,除了一开始调整节奏外,马上掌控比赛重心,最终以21比12、21比6获胜,晋级32强。

“这是时隔8个月之后的正式比赛,对手不是太强,表现也算理想,就是场地风大一点,需要多适应一点时间。”林丹说,这是他第1次在小巨蛋比赛,如果风势能调整一下,应可打得更好。

至于目标是不是重返世界第1,或是挑战奥运3连霸,林丹笑着说,“先把下一场比赛打好吧!要回到世界前几名,就要多参加比赛,相对较辛苦且花时间,但目前以家庭为重。”

林丹表示,现在目标就是每场比赛,发挥比较好的水平。

伦敦奥运女单金牌、大会第一种子大陆的李雪芮也在首轮登场,以21比15、21比18击败同胞孙瑜。

李雪芮表示,孙瑜183公分高,身材是一大优势,未来很有潜力,这场比赛自己状况还好,虽球场很大,会去适应打好每颗球。

男单头号种子、世界第2的大陆好手谌龙以21比12、24比22击败香港的伍家朗;女双世界第1、大陆于洋/王晓理也轻松应战,以21比9、21比7轻取日本新玉美乡/樽野惠,晋级次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