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土小 民众度假爱出国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7日专电)比利时媒体报导,在所有欧洲国家中,比利时人最爱出国度假,约每4人就有3人,可能是因为比利时国土很小。在法国则每10人才有1人出国度假。

欧洲联盟统计局(Eurostat)统计,2011年,德国有2亿1500万人次出国或在国内观光度假,且至少停留1晚;法国有2亿300万人次、英国有1亿1700万人次、西班牙有1亿2100万人次。

比利时仅有1130万人次,与这些邻国比起来差得很远。

在欧盟27个会员国的民众,出国度假最喜爱往西班牙、意大利及法国。

一般而言,民众观光喜欢去邻近国家,但也有例外,例如罗马尼亚人爱死了意大利、瑞典人爱希腊阳光、英国人喜欢西班牙等。

但比利时“晚讯报”(Le Soir)用另一种方式解读数据,只看在国外度假住宿的部分,就出现不同的排行榜。

比利时民众旅游,有74%是在国外过夜,也就是每4名比利时观光客,就有3人选择出国度假。这数字远超过斯洛维尼亚(56%)、荷兰(52%)、赛普勒斯(48%)、斯洛伐克(40%)、英国(38%)等。

晚讯报表示,这可能是因为比利时很小;但这样说来,卢森堡将近100%的度假住宿都是在国外,才应该是这方面的“冠军”,毕竟在面积2586平方公里、比台湾屏东县稍小的卢森堡境内观光,应该没人会想订旅馆。

在欧盟统计局资料中,卢森堡的“国内旅游过夜比例”都小于1%,国外旅游过夜比例则在99%以上。

此外,这项统计显示了每个国家的观光客因应经济危机的方式。

欧洲大国民众旅游倾向舍弃出国度假,改为在国内拜访亲友,这也说明了大型欧洲旅游业者的生意在法国、英国等大国较受经济危机影响,在比利时这样的小国,出国度假的市场则在比例上仍然很高,没什么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