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海啸 核四厂有七大措施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7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视察核四,核四工作人员提及厂区的防海啸7大措施,其中有多项是日本福岛电厂没有的。

江宜桦下午在经济部次长梁国新、台湾电力公司董事长黄重球等人的陪同下,视察核能四厂;江宜桦先听取简报,随后至厂区视察抽水机房、生水池、一号机反应器厂房。

核四厂工作人员向江宜桦简报防海啸7大措施,包括抽水机房有水密性建筑物保护、7台紧急柴油发电机、气涡轮发电机组、4.8万吨生水池等,都是日本福岛电厂所没有。

江宜桦听取简报时,还特别询问生水池的储水量可使用天数?日本福岛电厂有无备用发电机?其备用发电机型式与台湾是否相同?

台电副总经理陈布灿向江宜桦简报强化安全检测小组各阶段工作规划时表示,检测小组纳编核一、二、三厂的资深技术人员以及奇异公司的顾问,在4月2日组成后,将针对四大层面进行检查,包括检查安全停机功能、安全注水及冷却功能、围阻包封与重要发电功能。

他说,小组预计5月起展开文件再检视,6月开始系统测试的再验证。

陈布灿并利用简报向江宜桦“打小报告”说,负责安全审查的原能会监督严格,已开出49张违规改进单,罚了好几千万;截至目前已有35张违规单完成改善,其余在燃料装填前会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