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运闭幕 4项6人破全国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7日电)今年全国中等学校运动会今天在宜兰闭幕,共有4项6人破全国纪录,52项124人破大会纪录,明年活动移师桃园县举行。

民国102年全中运12日起在宜兰开幕,共有15个竞赛项目,近万名选手参赛。经过多日激烈竞赛,傍晚举行闭幕典礼。

主办单位宜兰县政府说,这次比赛共有4项6人破全国纪录,其中包括高中女子组游泳50公尺仰式的台中市大里高中余苡甄、高中男子组游泳200公尺蛙式的台中市东山高中蔡秉融、国中男子组举重50公斤级的台南市大内国中叶富贵,高女组射箭的新竹市香山高中喻文奕、林芝渝与吴佳鸿,成果辉煌。此外,还有52项124人破大会纪录。

县府表示,统计近10年全中运的比赛成绩,虽因每次比赛项目略有增减,但今年破纪录的成绩为10年来最亮眼的一次。

地主队宜兰县今年获21金,主要夺金项目集中在体操、田径、划船、轻艇,超越历年最佳成绩的19金,再创全中运金牌数新猷。

此外,根据大会网站资料,台北市获得88金、62银、65铜,总奖牌数215,排名第一;台中市57金、64银、58铜,总奖牌数179、排名第二;高雄市53金、53银、49铜,总奖牌数155,排名第三。

教育部体育署副署长王水文于闭幕典礼时宣布,明年全中运将移师桃园县县举行,宜兰县长林聪贤将大会会旗移交给桃园县,由桃园县副县长李朝枝代表接受。

王水文表示,这次参加全中运的优秀选手都是未来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的种子选手,希望选手们继续努力,于明年的全中运争取更好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