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出征洛城 攸关湖人季后赛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7日电)明天将是NBA例行赛最后一天,共举行15场比赛,其中湖人、爵士到底谁能抢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格外引人瞩目。

美国职篮(NBA)东区季后赛8强早在1周多以前就出炉,而西区已有7支球队确定出线,还剩下最后1个席次,将由明天洛杉矶湖人和休士顿火箭、犹他爵士和曼菲斯灰熊的比赛结果决定。

西区的火箭和灰熊已经确定取得季后赛资格。

湖人目前战绩44胜37败,暂时在西区排行老8,爵士以43胜38败落后“紫金大军”1场胜差,排名第9,但两队例行赛碰头时,爵士取得2胜1败的对战优势,因此,如果明天两队战绩相同,将由爵士挤进季后赛窄门。

有趣的是,爵士跟灰熊的比赛将于美东时间晚上8时开打,比火箭和湖人的比赛早2小时又30分钟,爵士如果先输,湖人不管输赢都能晋级;爵士如果先赢,湖人就得“自立自强”。

NBA官网火箭和湖人的赛前预报,就把紫金大军的命运形容得很简单,“就是击败火箭”。若输球,因阿奇里斯腱撕裂、整季提前报销的“小飞侠”布莱恩(Kobe Bryant),大概接下来也不用担心湖人的状况。

就在湖人一哥“小飞侠”缺阵的情形下,中锋霍华德(Dwight Howard)跳出来向大家喊话,不要放弃季后赛的机会。

“这是我们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霍华德强调,大家必须做到最好、奋战到最后一刻,他知道少了布莱恩后,自己的责任更重,要为球队付出更多。霍华德在最近5战平均单场缴出23.6分。

火箭目前战绩45胜36败,如果明天输给湖人,战绩将和湖人一样,而例行赛对战也变成2比2平手,但因为对战分区战绩不如紫金大军,西区种子序将会掉到第8,湖人变成第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