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新“家” 跨足苹果爱疯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法新电)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今天表示,专为谷歌Android作业系统打造的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家”(Home),本周将跨足苹果(Apple)备受欢迎的iPhone手机平台。

脸书技术长施洛普佛(Mike Schroepfer)在行动科技业界盛会All Things D大会中表示:“我们正与苹果、微软公司(Microsoft)和所有方面密切合作,试图在所有装置上,让大家体会到脸书以人为本的最好经验。”

苹果版“家”的首项功能将支援“聊天大头贴”(chat heads),以使用户浏览社群网站时,与朋友互传讯息。

脸书上周为Android智慧型手机推出新“家”,在蓬勃发展的行动市场进一步挑战苹果和谷歌(Google)。

透过新软体,脸书介面将整合至宏达电(HTC)和三星(Samsung)旗下最新版Android软体手机主画面,使用户的体验“聚焦于人而非应用程式(app)”。

脸书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本月初在脸书硅谷总部表示:“我们不是打造1支手机,也不是创建1套作业系统,而是在创造远比app更有深度的东西。”

这套让使用者一滑开手机,就能看见脸书“社交讯息显示页”(Cover Feed)的Android系统软体,上周已在谷歌Google Play商店上架,暂时仅供美国客户使用。

脸书表示,未来几个月将开放欧洲版供用户使用;并说,正为平板电脑量身打造“家”。

台湾手机大厂宏达电已推出以脸书为主画面的新智慧型手机HTC First,由美国电信业者AT&T供应,售价100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