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新「家」 跨足蘋果愛瘋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專為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打造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家」(Home),本週將跨足蘋果(Apple)備受歡迎的iPhone手機平台。

臉書技術長施洛普佛(Mike Schroepfer)在行動科技業界盛會All Things D大會中表示:「我們正與蘋果、微軟公司(Microsoft)和所有方面密切合作,試圖在所有裝置上,讓大家體會到臉書以人為本的最好經驗。」

蘋果版「家」的首項功能將支援「聊天大頭貼」(chat heads),以使用戶瀏覽社群網站時,與朋友互傳訊息。

臉書上週為Android智慧型手機推出新「家」,在蓬勃發展的行動市場進一步挑戰蘋果和谷歌(Google)。

透過新軟體,臉書介面將整合至宏達電(HTC)和三星(Samsung)旗下最新版Android軟體手機主畫面,使用戶的體驗「聚焦於人而非應用程式(app)」。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本月初在臉書矽谷總部表示:「我們不是打造1支手機,也不是創建1套作業系統,而是在創造遠比app更有深度的東西。」

這套讓使用者一滑開手機,就能看見臉書「社交訊息顯示頁」(Cover Feed)的Android系統軟體,上週已在谷歌Google Play商店上架,暫時僅供美國客戶使用。

臉書表示,未來幾個月將開放歐洲版供用戶使用;並說,正為平板電腦量身打造「家」。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已推出以臉書為主畫面的新智慧型手機HTC First,由美國電信業者AT&T供應,售價100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