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习大大,你啥时晒税单啊?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讯】4月14日,一条关于“美俄领导人‘晒收入’”的新闻吸引了笔者的眼球。

新闻称,美国白宫14日公布了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2012年的家庭收入,其中奥巴马伕妇的总收入是60.86万美元,相较于2011年下降了22%。奥巴马在2012年按照18.4%的税率缴纳了税收。他还捐赠了超过15万美元给慈善机构。

同一天,俄罗斯政府网站公布了俄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各自的家庭收入及名下财产,两人12年均赚了约580万卢布(约合18.7万美元)。相较于2011年,普京的年收入增加了210万卢布(约合6.8万美元)。他名下还有一块土地、一处公寓、一个车库以及三辆车(其中二辆是前苏联产的嘎斯车,还有一辆是尼瓦的运动型多用途车)。其妻柳德米拉2012年的收入是12.14万卢布(约合4000美元),名下没有其他财产。

梅德韦杰夫2012年的收入比上年增加了约240万卢布(约合7.7万美元)。此外,他还有对一块土地的长期租赁使用权,一处公寓以及三辆嘎斯车。其妻2012年没有收入,但名下有一辆大众的高尔夫车及两个停车位。

看吧这条新闻,相信许多中国人都会有相似的感慨:你看人家美俄领导人,一年收入多少,家里有什么财产,每年都得对国民公开做个交代,而“我们伟大的祖国”,官员财产公开已经喊了20多年了,可至今没有实质性的动作,至于国家首脑晒税单,那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呢。

从小到大,“党和政府”就一直不断的教育我们,西方国家是资本主义社会,权力掌握在资本家手里,劳动人民无权无势。与他们不同,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劳动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政府干部只是人民的仆人。改革开放前,中共实行闭关锁国政策,人们接触不到国外的信息,对此信以为真。改革开放后,国门打开了,国人对资本主义世界的了解越来越多。这一来事情就不能不露馅了——原来“劳动人民无权无势”的资本主义国家,政府的头头头脑脑不但是全体国民用选票选出来的,而且被选上台之后,时时处处还得受国民的严格监督,上至国家首脑,下至普通公职人员,都得申报和公开自己的财产。倒是一向号称“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不但政府官员都是一级级任命的,而且当了官以后根本不用受老百姓的监督,每个人拿多少工资,一年收入多少,家里有什么财产,老百姓一概不知。

这事不提则罢,一提中国人气就不打一处来。你们要是干脆就说你们是老百姓的老爷,老百姓没权知道你们拿多少钱,有多少财产倒也算了,可你们丫偏偏还自称是人民公仆,偏偏还爱厚着脸皮吹嘘什么中国是什么“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结果连财产到今天都不敢公布,老百姓想知道你们拿多少钱都没门。退而言之,都是些不干不净的钱不方便公布也罢了,尤其让人不下去的是,你们丫一边假模假样的宣称要积极推进官员财产公开,一边却公开抓捕上街要求公布官员财产的北京公民。这就是你们喜欢挂在嘴边的“中国特色”吗?

从毛泽东时代起,中国政府就嚷嚷着要赶英超美,搞了三十多年改革开放,如今GDP只剩美国还没追上,按某些“砖家”的预测,也快了。不过,既然要赶超,总不能只在经济上赶超,其他方面也得赶超吧。比如这官员财产公开,国外都搞了好多年了,中国却八字还没一撇。现在新领导人上台了,要搞新气象的动静也不小,我只想问一声:“习大大,啥时你也晒晒自家的税单啊?”

既然你们宣称要推行官员财产公开,人家外国首脑年年都在晒税单,我只想问一句:“习大大,什么时候你也晒晒自家的税单啊?”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