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炸案主嫌家 油桶纸片俱在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亦伟台北16日电)刑事局今天宣布侦破高铁与立委服务处炸弹案,将主嫌胡姓、朱姓男子自大陆押返台湾。警方在胡嫌台南的住处内搜出汽油桶、盐酸,以及与行李炸弹上一模一样的纸张字样。

高铁列车与立委卢嘉辰的土城服务处12日遭人放置装有汽油炸弹的行李箱,所幸未酿伤亡。检警根据行李炸弹上采得的生物迹证、相关地缘监视画面、涉案休旅车上采得的迹证,锁定住在台南新营的胡姓、朱姓男子涉有重嫌。

尽管胡、朱两人在犯后已潜逃至中国大陆广东省珠海市,但刑事局透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将犯嫌资料提供大陆公安协寻,成功将两人寻获后,押解回台。

根据刑事局提供的新闻资料,警方在胡嫌新营住处的厨柜发现大量瓦斯罐,以及装于瓶中的金属钠、盐酸,另发现数个大型汽油桶,均与行李炸弹的原料吻合。

此外,警方在屋内发现大量印有“关圣帝君千秋”的电脑列印纸张碎片,字体及大小和行李炸弹上的字体完全相同。

专案小组表示,高铁上的两个行李炸弹、卢嘉辰服务处外的两个行李炸弹上,都验出胡嫌的DNA。而涉案休旅车上不但有胡嫌的DNA,也有朱嫌的指纹,认为两人涉案嫌疑重大。

外传胡嫌曾任律师、朱嫌则是计程车司机,警方尚未证实,不过警方过滤两人背景后,确认他们并无激烈政治或宗教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