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炸案主嫌家 油桶紙片俱在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16日電)刑事局今天宣布偵破高鐵與立委服務處炸彈案,將主嫌胡姓、朱姓男子自大陸押返台灣。警方在胡嫌台南的住處內搜出汽油桶、鹽酸,以及與行李炸彈上一模一樣的紙張字樣。

高鐵列車與立委盧嘉辰的土城服務處12日遭人放置裝有汽油炸彈的行李箱,所幸未釀傷亡。檢警根據行李炸彈上採得的生物跡證、相關地緣監視畫面、涉案休旅車上採得的跡證,鎖定住在台南新營的胡姓、朱姓男子涉有重嫌。

儘管胡、朱兩人在犯後已潛逃至中國大陸廣東省珠海市,但刑事局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將犯嫌資料提供大陸公安協尋,成功將兩人尋獲後,押解回台。

根據刑事局提供的新聞資料,警方在胡嫌新營住處的廚櫃發現大量瓦斯罐,以及裝於瓶中的金屬鈉、鹽酸,另發現數個大型汽油桶,均與行李炸彈的原料吻合。

此外,警方在屋內發現大量印有「關聖帝君千秋」的電腦列印紙張碎片,字體及大小和行李炸彈上的字體完全相同。

專案小組表示,高鐵上的兩個行李炸彈、盧嘉辰服務處外的兩個行李炸彈上,都驗出胡嫌的DNA。而涉案休旅車上不但有胡嫌的DNA,也有朱嫌的指紋,認為兩人涉案嫌疑重大。

外傳胡嫌曾任律師、朱嫌則是計程車司機,警方尚未證實,不過警方過濾兩人背景後,確認他們並無激烈政治或宗教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