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攻击 日警严加戒备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爆炸案,日本警察厅表示,不排除日本境内也可能遭受恐怖攻击,下令加强戒备美国驻日大使馆、政府相关设施与群众聚集地。

台湾时间今天凌晨2时50分左右,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附近发生连环爆炸,导致3死、逾百人受伤,日本政府相当关注此事。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在记者会上表示,现阶段日本警察厅还无法判断波士顿是否遭恐怖攻击,但不排除日本境内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已下令全国警察,严加戒备日本境内美国大使馆、首相官邸等政府相关设施、群众聚集办活动地点与购物中心等。

古屋说,发生爆炸案令人感到很遗憾,日本会努力搜集情资,同时为了让日本民众感到安全、安心,警察会做好警备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午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爆炸案,尚未接获有日本民众受害的消息。

他表示,日本境内的重要设施、群众聚集地的警备工作必须万无一失,也会透过驻外使馆搜集相关的情资。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美国政府正调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是否为恐怖攻击,日本也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