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订单能见度到Q2 续旺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6日电)受惠背光市场的备货效应,加上商业照明订单大量释出,LED此波订单需求能见度可望延续至第2季,旺季效应加温。

LEDinside绿能事业处协理储于超表示,来自韩系与日系电视品牌厂的大单很猛,随着渗透率不断提升,上半年整体背光需求看来都不错。

根据LEDinside调查,韩系厂商于2013年加重布局直下式LED 电视,三星、LG大量提高低价直下式电视出货比重;日系电视品牌对于今年整体电视出货数量属稳定增长。

然而中国大陆节能惠民政策即将到期,新一波的节能惠民政策尚未发表,因此在新政策标准尚未确定前,第2季市场需求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可预期的是新政策一旦于下半年推出后,对于下半年背光市场的需求看法趋于乐观,以台湾厂商的产品品质与价格优势,将有更多机会搭上此班列车。

整体看来,LEDinside指出,受惠于背光市场动能拉升,台湾LED厂商3月营收都较去年同期增长15%至20%。晶电月营收达17亿元月增36.1%,年增19.3%;隆达与东贝3月营收分别达到10.9亿与6.5亿元。

第2季为商用照明市场传统旺季,以灯管应用市场来看,要抢进主要市场,除了价格之外,通路与关系经营为主要因素。

LEDinside指出,如台湾厂商陆续在日本专利战胜出,然而进入日本商业照明市场必须顾及品质,以及维持与客户的良好关系,因此致力于品质可靠性与信赖性的稳定,获得客户信任仍是维持稳定照明订单的不二法门。

隆达受惠新一代高阶灯管顺利出货予日本品牌客户,以及大陆照明元件产品需求增温,加上灯泡、板灯、台灯等产品,仍持续抢攻日本、欧洲、美国及亚太区域,预计今年照明营收总额大增,将占总营收的三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