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募款欺诈 潘心武侯佳案开审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4月15号是潘心武侯佳一案正式开庭审理的第一天。法庭要确定证人名单和陪审团成员。此案因庭审结果对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竞选市长有直接影响,而备受关注。 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法院现场的报导。

刘醇逸竞选办公室前财务侯佳,和主要筹款人潘心武,涉嫌筹款欺诈一案,4月15号,在南区联邦法庭正式开庭。从早上9点半开始,双方律师就刘醇逸办公室新闻秘书Sharon Lee是否进行出庭作证而进行了讨论。

检方律师认为Sharon Lee 有记录让家人给刘醇逸捐款,而后把钱还给家人,这种筹款方式与潘心武同出一辙。辩方律师认为Sharon Lee 与本案无关。法官理查德•苏利万(Richard Sullivan) 认为证据显示,Sharon Lee与候佳有接触策划和合作这种筹款方式,所以裁定Sharon Lee要作为证人出庭。

潘心武和候佳被控企图汇款欺诈和串谋汇款欺诈,候佳还有妨碍司法和向联邦调查局做假证两项罪名。两人都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此案也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纽约每日新闻》4月14日报导,刘醇逸目前还未被起诉,但潘心武和候佳两人出庭受审,使他处于一个不利的境地,因为他的市长竞选活动已经开始,这将使刘醇逸的市长梦处于危险之中。

法官认为整个案件的庭审程序将持续两到三周时间,请关注本台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