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为何说培养干部比飞行员贵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禁言博客】为何说培养干部比飞行员贵

为何说培养干部比飞行员贵?

最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两会上说:国家培养一个领导干部比培养一个飞行员的花费要多得多。对此,“一五一十部落网”有文章评论说:有网友提供的数据,在我国培养一名合格的民用航空飞行员,总投入加起来达到200万元。如果是空军飞行员,培养所需费用高达上千万元。在大众看来,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讲话都得靠秘书写,可为什么培养这些干部花费比飞行员还贵?说是培养干部,其实,只有养没有培。我们的干部培训,说白了就是吹吹牛、套套关系。大家都清楚,我们的各级党校,就是干部培训集中地,这些地方培训出来的基本上都是人渣,他们所谓的文凭别说国外不认,就是在国内,老百姓也是一脸的鄙夷。费用主要不在培上,自然是在养上了。一个领导干部的衣食住行,都是靠养—— 吃山珍海味、坐豪车、四处旅游这得多少钱呢?三公消费一年上万亿,虽然说公务员接近2千万人,但这笔钱主要还是领导干部用。领导干部按两百万计,平均每名领导干部一年三公消费就是50万元!   

十年下来,培养费就得500万元。如果再加上公费医疗、养老保险等费用,不就稳超飞行员了吗。而且这些仅仅是冰山一角。隐藏在水里的更让人触目惊心。比如,逢年过节的红包,在各种矿产、企业非法持有的股份,以非法手段占有大量房产,等等。   

如此算来,习总书记说培养一名领导干部比飞行员花费还多得多,这话听着就不假了。文章说,既然“培养”一名领导干部花费这么大,为什么我们还要继续养?而且还养这么多? 甚至这些官爷们把他们的子子孙孙都变成了二代、官三代,让我们接着养,难道不知道中国人民已不堪重负了么?什么时候官员不靠培养而靠民选,什么时候人民才真正能得解放!   
世袭制:中朝又有多大差别

凯迪社区有篇文章,对中共的世袭制度评论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千古中国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到了共和时代,原以为一切都能改变,然而在腐败的国民党的领导下,社会依然充斥着世袭的阴霾。中共建政后,本以为人民要当家作主了。可是,6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一点当家作主的感觉都找不到,甚至于连子女就业也会被世袭的阴云所笼罩。且不说人家官场有什么官二代,仅仅是一些有些油水的企事业单位,世袭制也经成了公开的潜规则。比如中移动、中电信,据说近几年新入岗的员工中,基本都是有背景的人,外面的人,就算你是名牌大学出来的,也只能靠边站。至于税务、工商、司法、甚至于军队, 如今也基本都按潜规则办事。我最近接触了几个县的相关人员,才知道在一个县里,局长以上官员的子女除“自谋职业”外,基本都由党和政府给予安排,安排的岗位也是视官职的含金量而有所区别。但基本都是进到事业单位去了。  

据说十几年以来,世袭制在那些地方已经成为惯例了。文章说,朝鲜的金家王朝的世袭一度被网友耻笑和讥讽。然而,中国式的世袭情况一点也不比朝鲜逊色。看看如今的官员的提拔,从中央到地方,几乎处处可见世袭的影子。再看看青年就业,试问,哪一个官员的子女为工作问题奔波了、劳累了、纠结了?改革三十几年了,我们除了用牺牲环境换来经济上的成绩外,其它一切社会的改革有了什么进步?

在两会上,正在进行的领导人换届,又有多少官二代、官三代上位!一个公平正义严重失衡的社会,是迟早要出大问题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