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银行今年第一季度增幅达65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美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摩根大通以及富国银行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增幅显着,摩根大通达到创记录的65亿美元($6.5 billion),但经济学专家说,虽然利润良好,但也暗藏让人担忧的因素。

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盈利数字相当耀眼,摩根大通第一季度创下新记录65亿美元。

但华尔街的经济分析师们还是闻出了如此利好数据中让人不安的因素。

S&P资本IQ公司分析师埃里克.欧佳(Erik Oja):“摩根大通集团的业绩要比预期佳。但主要集中在资本市场,交易,固定收益和股票,而其他领域,像黄油和面包一样的基本业务-贷款却有所下降,所以看起来在收益方面更容易波动,因为资本市场更受全球宏观经济风险的影响。”

确实,摩根大通第一季度客户银行业务暴跌12%,而且由于房产市场回暖带来的激烈竞争,房屋贷款获利也没有以前高了。另外摩根大通利润一部分还来自降低运营成本。

摩根大通竞争对手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一季度利润大涨23%。但是这家美国最顶级房贷机构也发现按揭业务出现了疲软。

富国从房地产业复苏中获利的银行之一,但是一季度的盈利还是让人失望,为什么呢?因为盈利主要是从降低花销实现的。一季度总贷款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约为8000亿美元。按揭管道和融资管道也比去年第四季度有所下滑。

经济学家预测,将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银行业会面临低利率环境,银行的贷款和投资质量,以及如何降低成本都是长期需要观测的指标。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