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外商 经建会推单一窗口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5日电)经建会今天表示,政府有必要整合行政服务部分流程,成立单一窗口,简化程序,提供外商在台湾更优质及有效率的服务。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召开“欧洲商会2013年建议书协调会”,由经建会副主委吴明机主持。

吴明机表示,由于外国商会在资讯取得上比较容易产生落差,对政府政策不了解,因而可能产生经营疑虑,政府应加强政策透明化,协助外商了解政府施政,以利业界参考政策执行期程,做好营运规划。

吴明机也促请各部会整合服务窗口,加速行政流程,同时参考国际做法,提升政策透明化,协助外商在台营运顺畅。

经建会表示,今天会议结论包括,劳工委员会与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共同组成劳退自选投资方案专案小组,就投资架构、自选投资商品类型,以及如何引导劳工选择适当商品等相关议题,积极研议。

此外,针对欧商关切汽车耗能与二氧化碳排放管理标准,为整合国内在汽车产品的管理标准,近日内经建会将邀集相关部会召开专案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