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十二年国教 紫南宫发奖学金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5日电)以出借土地公发财金闻名的南投县竹山紫南宫,将奖助学金福泽扩及社区高中,可能成为全台首座协助推动十二年国教的寺庙。

位于竹山镇社寮地区的土地公庙紫南宫,多年来补助当地国中小学及幼儿园学杂费,今年紫南宫进一步将“伯公仔”的福泽扩大到社区高中国立竹山高中学生,每年提供至少新台币100万元的奖助学金,分上下学期,给予就读竹山高中的优秀清寒学生每人1万5000元的助学奖金。

紫南宫管理委员会主委庄秋安今天特别到学校说明奖助学金设立的目的,主要是认同竹山高中办学理念及近几年来办学的成效,希望协助优秀清寒学生安心就读竹山高中。

庄秋安说,土地公重品行,奖助学金协助的对象,品性将列为第一要项,希望所有竹山学子都能培养优秀的品格修养,充实基本学能,希望下一个学期能提供更多奖助学金的名额。

校长巫春贵表示,下一个学期紫南宫奖助学金颁发,将包含新进入竹山高中就读的学生,这项奖助学金将有效鼓励国中生选读在地的竹山高中,有助于落实教育部十二年国教的教育政策。

巫春贵说,就这部分而言,紫南宫可能是全国第一座协助推动教育政策的庙宇,非常难得,学校教师将更努力投入教学,为竹山地区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