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十二年國教 紫南宮發獎學金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5日電)以出借土地公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將獎助學金福澤擴及社區高中,可能成為全台首座協助推動十二年國教的寺廟。

位於竹山鎮社寮地區的土地公廟紫南宮,多年來補助當地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學雜費,今年紫南宮進一步將「伯公仔」的福澤擴大到社區高中國立竹山高中學生,每年提供至少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助學金,分上下學期,給予就讀竹山高中的優秀清寒學生每人1萬5000元的助學獎金。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今天特別到學校說明獎助學金設立的目的,主要是認同竹山高中辦學理念及近幾年來辦學的成效,希望協助優秀清寒學生安心就讀竹山高中。

莊秋安說,土地公重品行,獎助學金協助的對象,品性將列為第一要項,希望所有竹山學子都能培養優秀的品格修養,充實基本學能,希望下一個學期能提供更多獎助學金的名額。

校長巫春貴表示,下一個學期紫南宮獎助學金頒發,將包含新進入竹山高中就讀的學生,這項獎助學金將有效鼓勵國中生選讀在地的竹山高中,有助於落實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的教育政策。

巫春貴說,就這部分而言,紫南宮可能是全國第一座協助推動教育政策的廟宇,非常難得,學校教師將更努力投入教學,為竹山地區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