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最终站 克里捍卫重返亚洲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东京15日路透电)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又译为克里)亚洲行接近尾声,他今天捍卫美国重新聚焦亚洲的外交政策。

美国向亚洲“再平衡”计划引发北京当局不安。中国大陆聚焦此外交政策的军事层面,并认为这是美方试图遏止大陆崛起。

凯瑞在10天访问的最终站寻求缓和大陆疑虑,同时也向美国盟国日本和南韩保证,美国不会背离他们。

凯瑞告诉东京工业大学学生:“有些人可能会怀疑美国对这个地区的承诺。”他说:“我对你们保证,美国认真看待太平洋伙伴关系,我们会持续经营活跃而永久性的部署。”

北韩持续威胁将攻击美国和其盟国,导致美方数周来加强在亚洲驻军,部署两个飞弹防御系统。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北韩3度核子试爆施加新制裁后,平壤当局进一步文攻武吓。外界也怀疑北韩可能再度发射飞弹或进行核试。

凯瑞强调,他期望透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危机。

他说:“美国保持开放态度,愿意与北韩展开实质和可信的去核谈判,但责任在平壤。北韩必须采取有意义步骤,展现当局愿意遵守许下的承诺,并遵守法律和国际行为准则。”(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