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众寻仇打死人 男顶罪遭诉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5日电)李姓男子结伙寻仇持枪棍围殴陈姓男子致死,李男等犯后投案,检方再揪出李男涉嫌诓称持枪,依伤害致死、顶替罪嫌起诉。

台中地检署起诉书指出,19岁的李男与陈男多次打架纠纷,李男找多人持棍棒、温姓男子持枪,一行同往中市大肚区佯装求和,找到陈男寻仇,温男持枪恐吓,并对空鸣枪吓阻,李男等人群起围殴陈男。

陈男不敌遭群殴而倒地不起,李男等人四散逃离。案发后,李男穿着温男犯案时所穿着有破洞款式牛仔裤,与涉案6人出面向警方投案,掩护温男逃之夭夭。

李男并向警方谎称,他犯案时持枪,并曾鸣枪,警方将全案移送地检署侦办。

台中地检署检察官过滤案发地附近监视器影像,发现持枪人面貌,与李男有异,再过滤涉案人的通联纪录,发现另有涉案人未到案,追查揪出温男涉嫌重大,拘提到案,温男坦承持枪。

全案台中地检署侦结,依伤害致死、恐吓、顶替罪嫌将李男及温男等人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