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晤日外相 聚焦朝鲜危机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美国国务卿凯瑞(又译为克里)今天下午搭专机抵达日本,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举行会谈。针对朝鲜声称已做好发射飞弹准备等挑衅的言行,两人确认要加强美日同盟,做好因应。

凯瑞亚洲行,在访问韩国、中国大陆之后,今天下午搭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这是他2月就任美国国务卿之后首度访日。下午5时半(台湾时间4时半)左右,他在东京的外务省饭仓公馆与岸田举行会谈。

会谈一开始,岸田表示,希望这是有意义的会谈,探讨亚太地区局势,并确认美日同盟所扮演的角色。

凯瑞提及上周在伦敦召开8大工业国(G8)外交部长会议时,已与岸田外相举行过会谈。凯瑞表示,他与岸田一开始就保持良好的关系,认为这有助彰显美日关系的加强及共同的利益,包括朝鲜半岛非核化问题在内,他希望能与岸田充分讨论。

在会谈中,凯瑞针对他这次亚洲行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等人会谈的内容、对朝鲜的因应等,与岸田进行意见交换。

对于朝鲜声称已做好发射飞弹准备,且言行不断挑衅,凯瑞希望对朝鲜具有影响的中国大陆、韩国等相关国家能合作,促使朝鲜自制。

日本媒体报导,凯瑞与岸田在会谈中也探讨位于冲绳(琉球)的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日本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谈判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