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结核 艺人康乐队庙口开讲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4日电)对抗肺结核,卫生署疾管局邀请艺人组成抗结核庙口康乐队,今天首站抵达高雄左营天府宫开讲,吸引不少民众上X光车筛检。

结核庙口康乐队由艺人秦伟、贝蒂、陈琼美与司马玉娇等组成,曾罹患结核病的陈琼美并以透过说学逗唱方式,宣导结核病防治,呼吁民众注重保健顾家庭。

除了由热闹的电音三太子开场,现场也有有奖征答炒热气氛,陈琼美也以完治个案说,8岁时出现干咳不断,原本以为只是感冒咳嗽,因母亲察觉异样,带她去看医生才发现感染结核病,在母亲悉心照顾及叮嘱服药后完治。

关怀员马惠珍投入结核病送药计划3年,她说,患有高血压及糖尿病,因视网膜病变几近眼盲的独居个案,周遭邻居得知罹患结核病后,纷纷走避甚至当面唾骂,她为鼓励这名患者勇于对抗结核病,每天到个案家中照护起居、定时给药及陪伴回诊,并积极卫教邻居正确结核病认知,破除邻居对个案的异样眼光。

马惠珍指出,结核病没有想像中的可怕,很多人都不知道结核病服药2周后即无传染性,所以个案自己及周围亲友对疾病都存有误解。

庙口康乐队巡演活动27日将开赴新北市先啬宫、5月4日在台南大天后宫开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