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結核 藝人康樂隊廟口開講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對抗肺結核,衛生署疾管局邀請藝人組成抗結核廟口康樂隊,今天首站抵達高雄左營天府宮開講,吸引不少民眾上X光車篩檢。

結核廟口康樂隊由藝人秦偉、貝蒂、陳瓊美與司馬玉嬌等組成,曾罹患結核病的陳瓊美並以透過說學逗唱方式,宣導結核病防治,呼籲民眾注重保健顧家庭。

除了由熱鬧的電音三太子開場,現場也有有獎徵答炒熱氣氛,陳瓊美也以完治個案說,8歲時出現乾咳不斷,原本以為只是感冒咳嗽,因母親察覺異樣,帶她去看醫生才發現感染結核病,在母親悉心照顧及叮囑服藥後完治。

關懷員馬惠珍投入結核病送藥計畫3年,她說,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因視網膜病變幾近眼盲的獨居個案,周遭鄰居得知罹患結核病後,紛紛走避甚至當面唾罵,她為鼓勵這名患者勇於對抗結核病,每天到個案家中照護起居、定時給藥及陪伴回診,並積極衛教鄰居正確結核病認知,破除鄰居對個案的異樣眼光。

馬惠珍指出,結核病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很多人都不知道結核病服藥2週後即無傳染性,所以個案自己及周圍親友對疾病都存有誤解。

廟口康樂隊巡演活動27日將開赴新北市先嗇宮、5月4日在台南大天后宮開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