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大身小 芭比变真人得学狗爬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研究报告发现,如果芭比娃娃是活生生的女孩,她超细的6吋脚踝将无法支撑躯干和大头,必须得靠四肢爬行。

Rehabs.com是美国一个替民众找寻心理健康中心的网站,英国“每日邮报”(Mail Online)引述它的研究指出,若把芭比娃娃依比例尺放大到真人尺寸,外型会与玩具商美泰儿(Mattel)想像的天差地远,反而像是科幻片中才有的人物。

从“头”说起,芭比的头围会比美国一般女性大2吋,而颈部却比真人长1倍、细6吋。

依照这个比例算来,芭比的颈部不可能支撑头部。

她的16吋小蛮腰仅比头围小4吋,空间只够放半个肝和少少几吋肠道。

相较于真人6.5吋手腕和9吋脚踝,芭比手腕只有3.5吋,脚踝6吋,根本无法提重物。她的鞋子尺码也只有相当于童鞋3号的大小,根本无法行走,必须靠四肢爬行。

若要计算找到真人版芭比女孩的概率,Rehabs.com说,就算把罹患厌食症的人算进去,找到符合芭比身高、脖围比例女子的概率也只有1比43亿。

找到芭比腰围比例的女子,概率则是1比24亿。

而芭比另一半肯尼也被拿来跟一般美国男性相比,虽然肯尼的身材比例也很夸张,不过比起芭比更接近真人比例。

芭比身材一向是众矢之的,美泰儿先前辩护说,芭比衣服的缝线和拉链体积过大,不得不把身材做小一点。美泰儿1998年把芭比腰围加大、胸部缩小,说这样较能反映“真实”女子的身材。(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