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夫妻先后染H7N9 官方否认“人传人”

【新唐人2013年4月14日讯】 (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人感染H7N9禽流感共确诊49例,其中11人死亡。随着感染H7N9禽流感人数的不断增加,H7N9病毒会不会人传人,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近日,上海传出一对夫妻先后感染H7N9的确诊案例。这是H7N9疫情爆发以来,首度出现在同一家庭两例人感染H7N9的病例,让“人传人”的猜测不胫而走;但是,官方称不能因此判定有人际传播的情形。

大陆官方证实,上海市公布56岁顾姓男子,4月1日起陆续出现不适状况,3日、4日两度前往华山医院就诊,4日傍晚转诊;5日和10日,经2次采样后,于11日确定罹患H7N9,而他的妻子4日就已确诊感染H7N9。

台湾《旺报》报导说,这起案例引发外界对人传人的恐慌。H7N9病毒到底有没有人传人的可能?

不过,大陆国家卫计委和上海市卫计委对于H7N9疫情已出现疑似人际传染一事,官方仍然否认。 声称,依目前掌握资料,尚不足以判断顾某的发病是由于“某传染”(其妻子)所致。此外,和顾姓男子密切接触者共有4人,经医学观察,目前均未发现异样。

此事引起网友炮轰。

wokkow:什么狗屁装家,总是意欲先低估其危险性,在没能力治疗还无法搞清楚病因的情况下,说得H7N9禽流感跟没什么事似的,有种专家别 戴口罩阿,我也觉得不会人传人,戴个屁口罩阿!现在装家就是拿大家命当白老鼠,忽悠大家说没事,现在基数太少了,等感染多点再多点,专家就有够多研究资料了。

四方景园华仔:现在证据不支持人传人,并不是说人不传人,还是注意的,别让专家给误导了!

TS王洋:人与人之间不传染?那么大夫护士们为啥捂得那么严实?专家们在亵渎人类智慧吗?

晨曦雪:真的不会人传人么?砖假的话能信么 ?

SASA1017:我想他妻子得了这么可怕的病,他一定会整天回忆妻子究竟因为什么染病吧,然后他就会比一般人更注意卫生注意远离飞禽等。如果不是人传人,那是不是说这病的潜伏期更长,并不是只有三五天?呃,想想有点瘆人。

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2日发表最新研究成果《人感染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文章责任作者舒跃龙等专家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的流行潜力不容低估。

专家表示,目前这种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以及如何出现?仍没有科学的证据和解释,而流感病毒非常容易突变,必须严密监测是否会人际传播。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