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港长居大坑山区 少问政事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4日电)前总统府资政林洋港13日深夜病逝家中。林洋港在民国85年总统大选败选后长住台中市,深居浅出,行事低调,但蓝营政治人物仍不时登门请益。

林洋港于民国85年与前行政院长郝柏村搭档参选总统选举失利后,即长年定居台中市大坑山区的别墅,88年九二一地震住家受损整修,林洋港曾暂时搬离大坑山区,在市区女儿家中暂住。

退出政坛后,林洋港行事低调,很少出席活动,但蓝营政治人物还是会登门请益。总统马英九从参选总统开始,每年固定会前往台中林洋港家中拜年请益;每次看到马总统,林洋港总是亲自迎接,直到近年身体状况不佳,马总统拜访行程才不公开。

林洋港13日晚间10时40分离开国军台中总医院,由救护车于11时20分送抵大坑住家。救护车随车护士表示,林洋港是因肠阻塞问题于3月底住院,最后并发器官多重衰竭,而于晚上发出病危通知,家属决定送回家中拔管,而于11时31分安详过世,林洋港的夫人、儿子、女儿和孙子等家人都陪伴在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