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移民潮涌 央视不敢劝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洁林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近两年迎来了第三次的移民潮,相比于前两次的移民潮,富豪出走再次成为第三次移民潮的特点。近日央视特意制作特辑,却只敢把视线放在非法移民中介身上而不敢劝富豪们留下,暗示了此番浪潮实在汹涌难御。

央视警告移民风险 避谈移民原因

中国的第三次移民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中共官方日益感受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近期中共喉舌央视终于就移民潮的话题发声,却不敢直面问题,而是迂回到非法中介身上,警告那些准备走上移民道路的富豪们,投资是有风险的。

央视几个新闻节目在纷纷报导说,被美国证交会叫停,涉嫌欺诈行为的“芝加哥会议中心”投资移民项目,央视报导称这个项目涉及到了近250名中国人的1.45亿美元的投资金。

央视的几个节目中,全都不约而同的把目光聚焦在了移民中介身上,并强调投资移民存在的风险。而对于这250名中国人的移民动机却不予深究,更不敢劝富豪们停下他们移民的脚步。

移民潮是中国的另类成绩单

今年年初公布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民来源地,技术移民、投资移民成为主体,形成了蔚为壮观的第三次移民潮。而移民多被视为“用脚投票”的形式,换言之也就是自慰强大的大国向世界交出的一张另类成绩单,而从涉及人数上来说这张成绩单也相当的亮眼。

近日被中国网友热转的一篇微博写道:日本产经新闻,石平:中国1000万人民币以上资产的,已有六成移民,个人资产上亿人民币的,27%已完成移民,46%正在移民。中国的体制让有钱人感到不安,党与政府的力量凌驾于法律之上,有钱人为了保护自己的资产,纷纷往外疏散,等于宣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破产,未来留在中国的将只剩独裁政权与穷人。

网友@销售管理那点事分析了20年后的中国:【中国20年后还剩下什么?】某官员酒后吐真言:算一笔简简单单的帐,目前中国5%的人掌握了中国95%财富,而这5%的人已经移民或者正在办理移民,这意味着,20年后这95%的财富不再是中国人所有,那是,中国还有什么?数亿老人+一片被污染的山川河流+地底下没有资源的土地!

经济学人报导说,超过16%的中国富人已经或正办理移民,44%准备离开。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