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移民潮湧 央視不敢勸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潔林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兩年迎來了第三次的移民潮,相比於前兩次的移民潮,富豪出走再次成為第三次移民潮的特點。近日央視特意製作特輯,卻只敢把視線放在非法移民中介身上而不敢勸富豪們留下,暗示了此番浪潮實在洶湧難御。

央視警告移民風險 避談移民原因

中國的第三次移民浪潮一浪高過一浪,中共官方日益感受到了問題的嚴重性。近期中共喉舌央視終於就移民潮的話題發聲,卻不敢直面問題,而是迂迴到非法中介身上,警告那些準備走上移民道路的富豪們,投資是有風險的。

央視幾個新聞節目在紛紛報導說,被美國證交會叫停,涉嫌欺詐行為的「芝加哥會議中心」投資移民項目,央視報導稱這個項目涉及到了近250名中國人的1.45億美元的投資金。

央視的幾個節目中,全都不約而同的把目光聚焦在了移民中介身上,並強調投資移民存在的風險。而對於這250名中國人的移民動機卻不予深究,更不敢勸富豪們停下他們移民的腳步。

移民潮是中國的另類成績單

今年年初公布的《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移民來源地,技術移民、投資移民成為主體,形成了蔚為壯觀的第三次移民潮。而移民多被視為「用腳投票」的形式,換言之也就是自慰強大的大國向世界交出的一張另類成績單,而從涉及人數上來說這張成績單也相當的亮眼。

近日被中國網友熱轉的一篇微博寫道:日本產經新聞,石平:中國1000萬人民幣以上資產的,已有六成移民,個人資產上億人民幣的,27%已完成移民,46%正在移民。中國的體制讓有錢人感到不安,黨與政府的力量凌駕於法律之上,有錢人為了保護自己的資產,紛紛往外疏散,等於宣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破產,未來留在中國的將只剩獨裁政權與窮人。

網友@銷售管理那點事分析了20年後的中國:【中國20年後還剩下什麼?】某官員酒後吐真言:算一筆簡簡單單的帳,目前中國5%的人掌握了中國95%財富,而這5%的人已經移民或者正在辦理移民,這意味著,20年後這95%的財富不再是中國人所有,那是,中國還有什麼?數億老人+一片被污染的山川河流+地底下沒有資源的土地!

經濟學人報導說,超過16%的中國富人已經或正辦理移民,44%準備離開。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