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报酬超门槛 南山有信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3日电)南山人寿副董事长杜英宗表示,现在南山人寿台中、世贸投资的土地投报率都远高于2.875%,目前台中的土地正在设计为综合商业用途,世贸二馆土地期望在 3年内完工。

寿险公会已经将投资不动产须达最低收益率2.875%的补充规范送交给金管会,媒体报导,寿险业者争取投资不动产的租金报酬率从2.875%调降到2.375%。

杜英宗表示,南山人寿投资不动产是创意投资,强调投资不动产后必须要有附加价值,所以预期报酬率都远高于2.875%。南山人寿不仅符合主管机关的规定,并且自我要求还要更高。

杜英宗举例,南山人寿在台中买的地,容积率提高许多,价值不断上升,并且设计多种类商业用途,提高商业价值,现在正在设计当中,最低收益率一定会超过门槛。

另外,南山人寿以新台币268.88亿元标得信义区世贸二馆地上权,杜英宗表示,近期就会拆除并动工,预期3年内可以建盖完成,预期报酬率也会远超过2.875%。

杜英宗说,南山人寿投资不动产的比重不高,下半年有好的标的还是会继续投资。

他认为,现在世界 3个大的经济体美国、欧盟及日本,都在施行货币宽松政策,货币宽松将成为趋势,不过近期因两韩情势紧张,资金流向美国使美元走强;台湾则与日本、韩国彼此是贸易竞争对手,所以货币连动性较高。

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近期创历史新高。杜英宗认为,现在美股很强,像是组成道琼工业指数的公司都是龙头公司,经营表现佳,如果经济开始复苏、房地产复苏,美股还会继续走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