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插座厕纸装置 发明展获奖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3日电)亚洲大学在日内瓦发明展中夺3金1银2特别奖,其中“紧急逃生发光插座”及“公共厕所卫生纸装置设计”同时获金牌及特别奖。

2013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共有来自42国、1000多项作品参展,台湾参赛74人、101件作品,获30金、53银、14铜和6特别奖。亚洲大学4件作品参展,夺得3金1银2特别奖。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四年级学生陈俞妏、张培柔、何芳宜等人的“紧急逃生发光插座”,及视觉传达设计学系四年级学生谢雅思、邱予庭、张君钰等人设计的“公共厕所卫生纸装置设计”作品,都分获金牌及特别奖。

视觉传达设计学系四年级学生张丞恩的“造型儿童洁牙器”,再夺1金;创意商品设计学系三年级学生许家珍、黄广文、张馨予等人的“改良式关怀保温瓶”获银牌。

何芳宜及陈俞妏说,“紧急逃生发光插座”平常生活中只是一般插座,若发生火灾,由于插座内部结构跟警报器连结,会立即感应,插座翻盖即会弹开,LED灯会显示指引逃生方向疏散。

邱予庭说,使用公厕时,偶而会遇到没有卫生纸、或找不到卫生纸起头处的困扰,她们将卫生纸盒、门把一体设计,可从门外直接补充卫生纸,使用者在里面可抽取使用,且从门外即知道有无卫生纸,避免入厕后才发现没有纸张的窘境。

亚大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詹孝中说,评审欣赏学生发明的“紧急逃生发光插座”,认为简单易做,市场价值高;“公共厕所卫生纸装置设计”受到马来西亚、南韩、日本及中国大陆厂商青睐,认为具市场实用性,有意进一步洽谈技转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