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离开韩国 抵达中国访问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星期六(4月1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结束了对韩国的访问,乘专机离开,他在星期六上午时分抵达北京,展开为期一天的国事访问。这是克里就任美国国务卿后首次访华,亦是中美两国新一届政府就职以来,继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 杰克卢3月访问中国后,中美高层又一次面对面接触。

星期六(4月1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结束了对韩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他在机场受到韩国官员的热烈欢送。

克里表示,自己将会发挥连接韩国、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桥梁作用,包括说服北京当局采取一些实际行动以及严格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利用北京对平壤的影响力约束北韩的行为。

克里在韩国访问期间,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和外长会晤并探讨了北韩问题。他表示美国决不接受北韩成为核武国家。

在星期五(4月12日)与韩国外长尹炳本联合召开的在新闻发布会上,克里表示,美国希望北韩实现早期的协议承诺,停止核计划并恢复谈判。

克里表示,为了北韩半岛的无核化以及纾解北韩半岛目前的紧张局势,美国愿与北韩进行对话。希望北韩能以认真的态度重回谈判桌。

但克里同时警告北韩,如果一意孤行再次试射导弹,这将是北韩领导人的巨大错误。

美国国务卿克里:“金正恩需要明白,我想他可能也明白,冲突将会带来什么后果”。

克里在星期六(4月13日)上午抵达北京,有媒体报导,克里此行意在给中共当局施压,发挥北京对平壤的影响力,来遏制北韩的好战姿态。

克里将于这个星期天(4月14日)访问日本。这是克里上任国务卿之后的首次亚洲之行。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