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抵陆 将会习近平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13日电)美国国务卿凯瑞今天上午抵达北京访问,下午将分别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会面。外界预料,朝鲜半岛问题将是凯瑞与大陆方面谈论的焦点话题。

根据大陆外交部安排,凯瑞将于中午与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下午将与习近平、李克强见面,并将与大陆国务委员杨洁篪共同出席一场中美绿色能源合作相关活动。

这次是凯瑞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大陆,也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所见到最高层级的美国官员。

上任2个多月的凯瑞,日前首度访问东亚,第1站前往韩国,大陆是第2站。他预定今晚结束所有在北京的访问行程,明早转往第3站日本访问后,即完成他的东亚访问行程。

由于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外界预料,朝鲜半岛问题将是凯瑞与大陆领导层谈论的焦点话题。而包括贸易议题、骇客入侵、人权、大陆周边局势等与中美关系有关的议题,也有可能触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