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春季花粉过敏高峰期 早预防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早春的纽约,大街小巷处处是盛开的鲜花,让人赏心悦目,不过,飘散的花粉也会给人带来不适,如果出现了花粉过敏的症状该怎么办呢,又该怎样预防,本台记者为此走访了资深医师,带大家来了解。

早春的花儿盛开,也使空气中花粉的含量增多。华埠医师金物华介绍,春季是花粉过敏的高发期。

“从冬转暖,春天的时候,花尘的量非常大,万物生长,花开的时候,所以很多人都有过敏性的鼻炎、过敏性的结膜炎或是过敏性的皮炎。”

他认为预防过敏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不接触过敏原和药物治疗。

“对过敏性的任何一种毛病,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接触它,尽量避免它,这是预防的关键。那你说现在是花粉季节,很难避免,你一出去马上就会碰到,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也有药可以治疗。”

他介绍花粉只是一种过敏原,还有树木、粉尘等许多过敏原。最好早看医生,找出过敏源,用有针对性的药物治疗,病情严重的可采用脱敏疗法医治。

“就是给你注射你过敏的东西,但是很小量,让你对过敏原产生一种适应的反映,就像我们说的,细菌对抗菌素有耐药性了。这种脱敏式疗法,就是让你一天到晚一点点适合它,到真正来的时候,你就不过敏了,这就是脱敏疗法的原则。”

金医生还表示,有过敏症状找出过敏原,早预防、早医治,就可以和其他人一样享受美丽春季。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