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枪管 康州受害家属现身说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枪击案1名遇害儿童的母亲,在总统每周六的电台例行演说中发声,这项不寻常的举动预料将对国会施压,以期通过更严格的枪管法。

惠勒(Francine Wheeler)6岁的儿子班(Ben)去年12月14日在康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丧命。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说,惠勒将在明天的电台演说中献声。

新镇受害者家属8日受欧巴马之邀,搭乘空军一号来到华府,之后持续拜会多位联邦参议员,敦促他们支持更严格审查购枪者背景的新枪管法。

卡尼说:“总统相信他们的声音和决心,对于参议院的决策过程至关重要。”

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偶尔会在周六的例行电台演说献声,向美国人讲一小段话,不过通常是总统自己来。(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