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部:并无轻视文化资产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2日电)法务部今天说,对于华光社区地上物是否属古迹或历史建物的判断,法务部尊重文化古迹主管机关的专业及权责,并无轻视

媒体报导,华光社区民宅与旧台北刑务所附设浴场相连,各方忧心恐损及历史资产,台北市文化局长刘维公表示,已发文要求法务部暂缓拆除,若不缓拆,不排除直接指定浴场为暂定古迹,一旦受损,将依“文资法”开罚。

法务部表示,北市府于民国97年间曾就华光社区建物的保存事宜进行审议,依当时结论,华光社区建筑物并未达文资保存价值标准,均不列入古迹及不登录历史建筑,但为适度留存历史纹理,列出22户建物要求应予以测绘保存,原公共浴场及台北监狱旧围墙南墙则建议保留作为开放空间。

法务部指出,对于原公共浴场建物是否列为暂定古迹,将尊重主管机关的权责,但一定依法并循法定程序办理相关事务后,才会进行拆除,欢迎及感谢主管机关的提醒或指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