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小安妮复学 便衣监视律师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有关安徽民主人士张林十岁女儿—-安妮的复学事件,还在持续着。大陆众多律师、网友前去支援。律师表示,一直有便衣在周围监视和骚扰他们。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从11号开始,参加绝食接力的上海网络作家李化平表示,直到小安妮复学才会停止声援活动。

上海网络作家李化平:“我从昨天中午午十二点开始绝食的,同时绝食的还有网友辛巴,到今天(12号)中午十二点,二十四小时。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安妮上学,我们就回去了,这件事情就告一段落。到底会发展到什么情况,我现在是打一个问号。”

对于学校方面的态度,李化平表示,很冷漠。

李化平:“学校非常冷漠的拒绝安妮上学,很奇怪的一个国家,很奇怪的教育制度,很奇怪的一些人性。现在反过来让张林提供一个保证书,保证安妮这样读书,相当无耻。这也是中国教育制度下的一个无耻案例。”

也到现场声援安妮复学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稍早前表示,声援活动很克制,也很理性。不过,4月7号晚间,他们住宾馆时受到严重骚扰,国保两次叫开他们的门,说是“打酱油的”!而且走哪跟到哪。

江天勇说,第二天送安妮上学,有一些挂着学校老师工作牌的人,在离校园很远的地方拦住他们,后来发现那些人是便衣。而且人群中始终有便衣在挑衅、搅混水,挑起事端。

2月27号下午3点半左右,张安妮被四名身份不明的强壮男子,从学校强行带到琥珀山庄派出所,被单独关押了3个多小时,没有饭吃。当时,她的爸爸张林也被关押。3个半小时之后,安妮被允许见到张林。10岁的张安妮随父亲从派出所出来时,已经在那里被关押了20个小时。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